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警界"胡宇威"好眼力 @ 通緝犯停紅燈遭揪出送法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彭聖傑認人一把罩。今年2月初查獲55年次的于姓男子酒後駕車,經彭聖傑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事隔半年,于姓男子因居無定所,沒有收到法院通知書,遭法院通緝中。警員彭聖傑在814日下午5點多執行黎明路、五權西路交整勤務時,一眼便認出停紅燈的于姓男子,于姓男子二度「栽」在彭聖傑手中。
    14日下午5點多,市區還飄細雨,于姓男子騎著機車穿著便利雨衣,戴著西瓜皮安全帽,在停紅燈之際,警員彭聖傑看著停紅燈的機車騎士,望向于姓男子三秒鐘,便認出曾被自己抓過酒駕的于男。心想日前就發現于男遭通緝中,便上前與于男交談:「你還記得我嗎?」,于男混然不知遭通緝,也很自然的與彭員交談:「記得丫,你就是抓我酒駕的警察。」彭員一面與于男閒談,一面暗地通知派出所加派警力支援,順利牽制著于男,將遭通緝的于男帶回派出所後續偵辦。
    76年次的帥氣警員彭聖傑,神似明星「胡宇崴」,從警7年多,不僅眼力一流,嗅覺也是一流,是抓K毒的高手,曾經一出派出所便聞到K味,原來是剛經過身邊的車輛內有人在拉K。光今年8個月內便抓到20件毒品案、15件公共危險案等刑案,是個認真的優秀警察。彭聖傑謙虛地說,當年考警專只是單純陪同學去考試,沒想到全校50多人報考,只有他一人上榜。彭聖傑說工作的成就感趨使他認真上班,看到可疑的或違規的便攔下盤查,就是他查獲不法的不二法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