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員警愛心便當喚醒竊賊自新

家住鹿港鎮原本係1名貨運司機之黃○周,10多年前因於1場車禍導致雙腳不良於行,致使接連求職失敗三餐不際,日前為求飽餐一頓行竊他人物品時遭警方逮捕;鹿港派出所處理員警巡佐楊士鋐於心不忍,每天為黃民準備便當,累計吃了200多個便當,黃民很感謝人民保母的關懷,並表示不再偷竊將努力找工作重新振作起來。

53歲的黃○周慣竊,今年5月在街頭偷便當被警方查獲,2周後再次偷便當被捕,6月又有民眾報案,放置機車上的「整隻熟雞」不翼而飛,警方一查發現又是黃民所為,雖然他只是偷竊食物,但三天兩頭竊盜,讓鹿港居民相當頭痛。

楊員在偵訊時得知,黃民原本係1名貨運司機育有一女,10多年前因車禍導致雙腳不良於行,加上找工作碰壁,終日無所事事,妻子因而與他離婚,剩他獨自一人,黃民只好回到故鄉鹿港,平常窩在小巷,卻因肚子餓又沒錢吃飯,只得行竊民眾放在機車上的食物。

楊員心疼黃○周的遭遇,又擔心他繼續偷,因此告誡黃民如果沒飯吃可到派出所,會為他準備便當。果真黃民於中午、傍晚便到鹿港派出所,楊因此為他準備愛心便當,甚至還有水果,準備衣物讓他換洗,並鼓勵他找工作,沒想到黃民吃了員警愛心便當讓他充滿感恩,對於警方的關懷及幫助,點滴在心頭,從新站起來,有空就到派出所後方協助幫忙整理環境、分類垃圾,回報警察的善心,楊員見到黃民的改變,為讓黃民求職更順利,楊員特為他準備刮鬍刀,送他上衣、長褲,期待他早日回歸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