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熱心服務利鄉親 @ 如炬愛心好義行】






嘉義縣警察局布袋分局過溝派出所警員吳庸嘉平日熱心為民服務,常利用家戶訪查及勤餘時間探訪民情,發現生活困頓急需救助民眾,常主動向慈善機構申請急難救助金,鄉民無不讚揚吳員義行善舉,直誇吳員為清寒、弱勢民眾的「活菩薩」。吳員多年行善,終獲得嘉義地檢署與九華山地藏庵合作舉辦第一屆「服務利他獎」-評選為「人民保母,視民如親」特別獎,於814日獲頒獎狀乙紙暨新台幣壹萬元,由於參賽者高達209組,吳員能獲此獎項,殊為不易,其善舉傳為地方美談,堪稱員警為民服務的典範,更難能可貴的是,吳員於頒獎典禮結束後隨即又將獎金全數捐出,幫助南投縣孤兒院製作義賣T恤,籌募院童基金,以愛心服務社會獲獎的獎金,再度回饋社會,如炬愛心棒棒相傳,令人感動萬分。
    近日吳員由義竹鄉溪洲村村長顏永順口中得知民眾柯女士(70)急須協助,吳員前往探訪發現柯女丈夫因病過世,柯女本身因年邁罹患多重疾病,又需照顧腦中風行動不便的兒子及負擔尚在就學的孫女學雜費,家中僅靠每月老人年金14仟元維持家計,無力負擔老伴喪葬費用,吳員一秉服務熱誠,除代為申請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金之外,並主動向各慈善機構申請緊急救助,共獲得捐助款新台幣35萬,使柯老太太得以順利安葬老伴,也紓解了其年邁仍需肩負養家之重擔。
    吳員長年幫助轄區困苦急難民眾,於104年度即協助民眾代申請社會補助救助金額達170餘萬元,偏鄉遙遠的嘉義布袋義竹地區,儘管交通生活諸多不便,長者與弱勢鄉民亦多,吳員耕耘地方親見民眾困苦,非親非故仍長期主動關懷鄉親,讓淳樸的民情更為豐富溫暖,其視民如親之義行,誠為警察之光,且為所有鄉親豎起大姆指大聲說聲「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