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救援年邁迷失老人 代步車編號現明牌



新竹市警察局第三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王聖文、徐靖雯等2人,於8261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於新竹市振興路101巷附近發現有位迷失老人乘四輪電代步車在馬路上徘徊,經探詢發現該老翁言不及義,王員只好利用警用裝備「M-Police」掃描老翁影像,經比對該老翁為朱○壽戶籍地為新竹市浸水街106巷,王員請求所內人員前往該址通知家屬前來協助帶回,但警方人員到達浸水街106巷後發現該屋已荒廢多時無人居住。

王員因見老翁年邁且行動不便,心想其家人如發現長輩走失必定相當著急,因此想盡各種方法,期能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正值苦無良策之際,冥冥之中眼晴似乎在指引明路,在老翁所乘四輪電代步車發現有一組編號,心想也許從販售代步車車行查尋該號碼可以順藤摸瓜找回「記憶」,王員在查知車行電話並與老闆聯繫,渠一眼便認出老翁係目前居住浸水街191巷的朱姓老翁,老闆也很樂意的駕著貨車,開心的協助警方將四輪電動代步車搬運上車,一行人把老翁平安送回住處,交由家人及看護外勞照顧。

王員自喻瞥見代步車編號的剎那,有股出現大樂透「明牌」的感覺,如今能幫助迷失老人回家,可是比中樂透彩還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