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人間有情!」@ 走失哈士奇 警民聯手助返家】






活潑可愛又微胖的哈士奇日前晚間獨自趴在臺中市南屯區車水馬龍的黎明路一段,路過的小情侶擔心哈士奇犬的安危,因此陪在哈士奇身邊,等待飼主前來。等了半個多小時,都沒有發現飼主的蹤影,只好將狗載至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求員警幫忙。本身也是愛狗一族的曾姓女警靈機一動,拍下哈士奇犬的照片PO到愛狗網站上,希望能發揮「婉君」的力量找到飼主;並聯絡附近的永吉動物醫院先帶回照顧,果然讓哈士奇的主人成功找回愛狗。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楊嬿蓉及曾雅苹當時看到這隻哈士奇體態稍胖但活潑好動,毛色健康,且有項圈,不像是被棄養的狗兒,但帶狗兒到獸醫院掃描,未發現有植入晶片。因此員警拍下哈士奇犬的照片PO到愛狗網站上,希望能發揮「婉君」的力量找到飼主;為了讓可愛的哈士奇犬不要被送到動物收容所,曾姓女警情商離派出所只有250公尺的永吉動物醫院先代為照顧,熱心的動物醫生一口答應,將哈士奇留下,還跟員警討論,主人應該就是附近的住戶,不出幾日便會來到這裡發現愛狗。
果不其然,哈士奇的主人原來是在南屯區文心南五路開設紙廠,當晚發現愛狗掙脫狗鍊走失時,找了一個晚上,都沒有發現狗兒的下落。隔天又失魂落寞地騎機車在黎明路一段上找愛狗,突然聽到熟悉的狗叫聲,定神一看,就是找了一個晚上的愛狗。當時哈士奇犬一看到飼主非常開心,狂吠狂搖尾巴,對於愛犬失而復得,主人十分感謝警方及動物醫院的幫忙,沒有將愛犬送到動物收容所,以免最後落得安樂死的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