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因應「蘇迪勒」颱風 @ 警方將停止入山申請】




今年編號第13號強烈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吉安警分局為防止山區豪雨產生土石流、山洪爆發而造成災害,將會在災害緊急應變指揮所進入一級開設後,全面停止受理一切「入山許可證」的申請案件,並且勸導遊客下山及放棄入山,同時水璉、月眉、豐田派出所配發的3部手持衛星電話,也陸續完成保養充電準備隨時啟用,以確保颱風期間山區通訊順暢。
   
    警方表示,受到13號強烈颱風「蘇迪勒」內外圍環流的影響,花蓮各地民眾要提防局部大雨的發生,尤其在山區更有可能機會出現大豪雨,居住在該處的民眾應特別要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同時沿海低窪地區的居民,則要慎防海水倒灌或淹水。
   
    基於民眾活動安全上之考量,警方將會在緊急應變指揮所進入一級開設後,停止受理一切「入山許可證」案件,並且開始勸導遊客下山及遠離溪水區域,直至解除颱風警報時再行恢復受理,目前吉安警分局轄下各分駐(派出) 所等單位,已陸續完成防颱檢視工作,全面進入指揮應變狀態。
  
    吉安警分局呼籲,面對各類型的天然災害應該要「料敵從寬」,千萬不可以輕敵,大家提早做好各項防颱準備,才能將颱風所帶來的災害降至最低,位於銅門村、水源村、南華村等土石流潛勢地區的居民,警方屆時如接獲鄉公所的撤離通知後,將立即展開勸離及強制撤離等安全保護作為,請該地區民眾能夠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