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副所長藍周信出殯 總統、縣長、警政署長陳國恩親臨公祭慰問遺族 備極哀榮】







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遭酒駕男子衝撞不治死亡,家屬今(13)日在花蓮市福建三街自宅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特地趕來參加公祭並慰問遺族,馬總統抵喪宅鞠躬致敬後,與家屬握手致意交談,並盼家屬節哀順變,家屬也逐一回禮,總統慰問家屬後離去。
此外,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傅崐萁主祭,花蓮縣警察局治喪委員會委員陪祭;內政部警政署由署長陳國恩主祭,花蓮縣警察局局長江振茂及警察局同仁陪祭,另各界好友人士,民意代表都到場參加,以表彰藍故副所長對國家社會的付出,以及對警政工作的付出,功在治安,永垂典範。
陳署長表示,警察一直都是勞苦及高度危險的工作,執行治安與交安工作時常出生入死,冒著生命危險,以取締酒駕勤務為例,往往需面對酒後失去自我控制力民眾突如其來的撞擊,輕則受傷,重則死亡。在守護民眾喝酒不開車的路途上,我們用生命捍衛民眾的安全,我們執行的「酒駕零容忍」不是為了取締,而是希望能換取社會大眾珍視自己和所有用路人的生命,未來我們將持續執行「酒駕零容忍」政策,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因酒駕而家庭破碎。
藍副所長53日擔服1214時巡邏取締酒駕勤務時,行經花蓮縣吉安鄉慶南三街與慶豐十一街口,遭酒駕男子衝撞,經於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後仍告不治,身後遺留妻子和2名兒子。
藍副所長從警至今表現傑出,服務年資達2510個月,84年搶救1名自殺女子並送醫救治、85年搶救受困於美崙溪民眾、87年破獲職業賭場、同年又偵破強盜案…等等不勝細數之刑案,皆由其手中偵破。
102617日榮陞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職務,更體恤所內同仁勤務辛勞,秉持認真、負責、不計較,戮力從公,經常帶班破獲各類刑案及主動辦理為民服務案件,全力維護轄區治安、交通,實功不可沒。
今日公祭典禮場面哀榮與莊嚴,傅縣長及陳署長盼家屬節哀順變,除了對因公死亡的藍副所長表達不捨與崇高的敬意,也對於競競業業的警察同仁表達支持,希望喚起各界對警察的認同,讓社會更加的祥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