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公益警熱心 @ 朝和包失而復得】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公益派出所警員林弘軒日前值班時,於2245分許接獲民眾拾得一只錢包、轉交警方處理,林員接手後發現裡面除了日幣61千元及數張卡片外,並無失主其他相關資料,經積極查訪、尋遍東臺中飯()店後,終於將皮包交還日籍來臺旅客,成功寫下一頁國民外交。
警方表示,林員查看皮包內容物後,因完全沒有任何資料可供聯繫,起初毫無頭緒、根本無從查起。但細心的林員經過仔細翻找,終於在皮包內層發現一張北部飯店的名片,於是主動與該飯店聯絡、洽詢相關住房資料,果然查得日籍旅客「本莊純博」曾於該飯店投宿。
林員直覺認為本莊先生應未返日,於是從轄區內飯店開始清查,希望查得該電話持有人在飯店的入住紀錄,可惜仍無所獲。於是擴大清查範圍,找遍文心路以東各大、小飯店均未果,準備再擴大範圍尋找時,轄區內金典商旅在030分許主動來電表示,目前有名日籍旅客入住,且該旅店有員工能當通譯、協助調查,熱心的林員馬上前往,終將錢包順利發還。
  對於警方來訪,本莊先生是又驚又喜,認為警察居然有辦法找到我住的地方、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本莊先生表示,本(5)月中由日本來台接洽生意,趁著最後幾天專程來臺中旅遊,可能是傍晚乘車時一時疏忽,錢包掉了都沒發覺,收到錢包時還直呼:「臺灣是最有人情味的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