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遊覽車司機攜毒被逮 @ 兩度下跪求饒仍須法辦 毛小孩無人顧獨自搭小黃回家】





516日凌晨4時許,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一中隊小隊長吳嘉葳率警員施性旭、劉家佑、林侃輝、吳崑騰、趙瑩昌等6員,於深夜時段仍然堅守著崗位,在大安區建國南路與辛亥路口執行路檢勤務,由於正值凌晨時分、車輛稀少,小隊長吳嘉葳發現前方駛來一輛未載乘客的遊覽車,車上駕駛神情閃爍,便示意司機停車並搖下車窗,一時間濃厚的毒品味道飄散而出,於是請該司機下車接受盤查,但該車輛非常龐大,路檢點無法容納,於是員警還將交通錐往前移置,才有辦法將該車輛移置安全區域,車輛停妥後,在等待駕駛下車之際,該駕駛突然不見了,原來是跑到該遊覽車中間下層置放行李之處,其慌忙之異常行為已經引起員警注意,果然於盤查時發現司機身上帶有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殘渣袋,最後實施附帶搜索在該車上中間下層置放行李處的置物櫃內查獲安非他命吸食器及一小包安非他命(淨重:0.19公克),全案依法帶回偵辦。
63年次的林嫌自稱以前曾有毒品等多項素行資料,但現在已改過遷善、專心跑車賺錢了,但員警仍在車上查獲毒品及吸食器。當日司機本來要前往新竹載客,在查獲過程中,曾二度下跪向警方求情放了他,但警方堅持立場、不為所動,並對他婉言相勸說:「奉勸你不要再用毒品了,萬一你用毒品的時候一恍神,車上乘客怎麼辦?一整車人的性命就沒了!」之後依規定將其移送法辦。可是這麼大型的車輛,實在不易拖吊,幸好當日執勤警員施性旭擁有大客車駕駛執照,當場將該車輛移置至濱江街之大佳河濱停車場內,但車上林嫌愛犬警方無法照護,暫且放置車上,由林嫌通知該公司處理,後經其公司老闆趕到該車停置處要移置車輛時表示也無法代為照顧林嫌愛犬,林嫌聽到他的愛犬均無人可代為照顧後,當場哭求警方幫忙照顧,但最後林嫌想到一個方法,就是由計程車專程接送他的愛犬回基隆住家處,由家人照顧,這才解決其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