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溫馨五月 @ 中壢分局長贈禮感謝派出所義工媽媽】




中壢分局自強派出所轄區有位衛鄭貴美女士,從自強派出所成立後幾乎每天都到派出所擔任志工,協助員警打掃廳舍,甚至假日員警沒開伙時,衛媽還主動下廚準備午、晚餐和宵夜,供執勤員警飽餐,讓同仁有充沛體力,去執行各項勤務。10年來衛媽不論颳風下雨,每天早中晚均會出現在派出所內幫忙。中壢分局長許錫榮特地選在母親節前夕,親自贈送警察寶寶給衛媽,感謝她的熱心,及照顧自強所內每位員警。
    據了解,衛媽年輕時曾在愛心基金會及興仁國小擔任志工達25年之久,經常去訪視獨居老人,幫忙老者打掃家裡,有時還會送三餐給獨居老人吃。942月自強所成立後,衛媽也因加入警友會的機緣,經常到派出所走動,剛開始見同仁早上整理辦公廳舍時,遇到民眾報案,員警必須放下清潔工具,去處理民眾的案件。有時派出所案件一多,根本無法打掃環境。衛媽發現後,便主動每天早中晚到派出所協助員警打掃廳舍,甚至假日員警沒開伙時,魏媽還主動下廚準備午、晚餐和宵夜,讓員警能夠全心全意處理民眾的大小事。
    中壢分局長許錫榮表示:自強派出所有衛鄭貴美女士的熱心幫忙,真的很感謝她的無私付出。衛女士就好像自強所這大家庭的媽媽一樣,每天不辭辛苦的照顧派出所員警生活起居,就連同仁生病住院,她都如同媽媽一樣去關心問候員警;遇到員警結婚,她也會主動協助張羅,如同自己的子女要娶親一樣,開開心心的幫忙員警籌辦婚禮。現在自強所從所長到員警,每個人都稱呼衛女士為媽媽或奶奶。而衛媽也樂於開心的多收了25位兒孫。就算員警已經離開自強派出所,逢年過節也會打電話跟他請安噓寒問暖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