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假期東勢林場賞螢人潮多 @ 警方疏導服務交通暢】






每年4月至5月間,全國各地都進入螢火蟲季,樹林中的小星星紛紛閃亮!東勢分局轄內素有中部陽明山及最美森林花園之美譽的東勢林場遊樂區,林場因早年造林栽種大量的林木,多年來投入螢火蟲棲地復育有成,經場方統計現已有13個品種,約在每年4月中旬會出現最大量,亮體最高峰可達20萬盛況,林場今年更以翩翩起舞就缺你為主題,自4月份起推出一系列螢火蟲季的賞螢活動,吸引許多民眾一起學習與體驗大自然的美好。林場不僅有螢火蟲可欣賞,場內的油桐樹更是滿地盛開,成為中部地區“白天賞桐、夜間賞螢“的好去處。
    東勢分局為因應五一連假到來,大批賞螢人車潮前來東勢林場,除事前積極協調主辦單位,妥善規劃交通疏導,有效結合運用警(民)力,加強落實執行,並透過警廣臺中臺廣播即時路況,使今年賞螢人潮雖較往年大增,合計3天假期,約有2萬多名遊客湧入,但整體交通狀況仍能維持順暢,獲得遊客及居民的肯定
並於東勢林場遊客服務中心設置「警察服務站」,為賞螢遊客提供便民服務及預防犯罪宣導。東勢所員警、志工、民力於服務站內除向遊客宣導防盜、防竊、反詐騙、婦幼安全等,更有不少遊客向在場員警詢問東勢旅遊資訊,警察服務站似乎也成了另類的觀光導覽站,提供了旅客旅遊資訊、安全及各項便民服務,不僅增進了警民關係,更達到預防犯罪宣導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