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6月份亮點警察 @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巡官吳奕嫺】











2010年從政治大學社會系畢業後,進入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就讀,在警大就學三年期間,經歷了很不一樣的研究生日子,我們一樣要預備教育、生活管理、上軍訓課等等;除了接受養成教育,還有寫論文和通過特考的壓力,一路走來,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在2013年順利拿到碩士學位外,也如願通過警察特考,並分發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湖內分局服務,開啟另一段人生。
       自2013年從警近2年的時間,除了承辦公關業務,也隨時配合勤務需要服勤,以及協助行政組各項業務。一開始對各項勤業務非常陌生,公文該怎麼簽寫毫無頭緒,業務檢查該怎麼準備也一無所知,但組長以及組內學長非常照顧我,耐心地教導我,讓我對勤業務更快熟悉!
       從警令我印象最深的事,曾經和承辦八大業務的警務員取締色情場所,當時因為所有學長都在場所2樓臨檢,我則留在1樓防止有人跑走,正在等待的時候,卻有一名男子走進店家問價錢?其實當下嚇了一跳,但我立刻拿出服務證告知他:我是警察,該名男子就跑走了,當下雖然有點緊張,但也知道無須害怕,只要冷靜面對就好,這也算是從警日子蠻特別的體驗。
       回想這些日子,每天都是不同的挑戰和體驗,從警時間不長,但生活多采多姿,未來會繼續在職位上盡心盡力,為警察這個團體及社會大眾貢獻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