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孝順的一家 @ 與警方的奇遇】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警員許信偉、李隆明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有熱心民眾載一位迷失老婦人至所內求助,希望警方幫忙老婦人回家。經警方初步了解,劉老婦人原居住苗栗卓蘭,因日前老伴去世,又摔斷了腿,女兒不放心年邁的母親獨自一人生活,於是於丈夫商量將其接至台中居住。老婦人雖了解女兒、女婿一片孝心,但傳統觀念下,總認為不方便,感覺像外人般,打擾到女兒一家生活。因此於上午離家欲返回苗栗,但在人生地不熟情況下迷路,在不知如何是好時,被熱心民眾載來派出所。
    一開始老婦人不願警方通知女兒,怕阻止她回苗栗,警方一再勸說,告訴她家人會擔心你的安危,他們也會在外面四處找人,妳忍心嗎?最後老婦人勉為其難地說出女兒的名字,但不清楚女兒的手機號碼,只能隱約說出家住在中清、敦化路口附近。在經過一番努力後,仍無法得知老婦人女兒正確住址,於是兩名警員頂著外頭的高溫在中清、敦化路口詢問附近居民,是否曾見過這名老人家,但因老婦人來這裡沒多久,所以街坊鄰居幾乎沒看過,以致一無所獲。正當陷入困境時,發現附近有一名女孩也正在找人,經上前詢問,才知道這世界上真有巧合存在!女孩要找的人正是她的外婆,而警方要找的老婦人女兒正是女孩的母親。立即將女孩帶回所,警方告訴老婦人,孫女為了她也頂著烈日四處詢問,焦急地找著,如此孝順的孫女,我們想也只有更孝順的女兒、女婿才教得出來吧!老婦人點頭說是,講盡自己的不應該,頻頻對自己的孫女說為了她這麼做不值啊!
    最後警方開車送老婦人、女孩返回中清路住處,告訴她這麼有孝心的女兒、女婿及孫女不多了,要好好把握,不要再讓他們擔心,千萬別將自己當外人,就安心的住下來吧!若往後有困難,也可以隨時請求警方的協助。老婦人、孫女也一再感謝警方的幫忙,承諾以後不會再這樣不告而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