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參加廟會迷途至安平碼頭 @ 南市警熱心供食助返家】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警備隊警員楊政道日前23時至1時執行巡邏勤務時,於2330分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於世平路1號安平漁港碼頭旁有釣客發現一名迷路民眾騎乘腳踏車請求協助。警方接獲報案後迅速到場,發現一名吳姓精神障礙民眾,該名吳姓民眾僅知自己的名字,卻不知自己的出生年月日、身分證號碼等個人資料,也不知自家的電話,身上也無證件、金錢,警方只好將他帶回安平派出所進一步查詢。
    所幸拜科技之賜,警方以警用電腦進行人臉辨識查詢比對,十分鐘後終於找到其身分及住居所,經聯絡高雄茄萣分駐所確認其家人後,再以巡邏車將其載回茄萣住家交由其父親帶回。經暸解吳姓民眾領有殘障手冊,於當天中午跟朋友參加廟會陣頭出巡,在廟前看歌仔戲表演太入迷,等他回神要找朋友時已天黑,他急忙騎上腳踏車,卻遍尋不著朋友,直到凌晨體力耗盡,向安平漁港碼頭旁釣客求救才開始一連串的尋人工作。
熱心的安平派出所長林仁群得知上情,先安撫其焦躁不安情緒,再到超商購買麵包及礦泉水供吳姓弱智民眾食用,待其吃飽後,連同其腳踏車載回高雄茄萣住家,深獲吳姓民眾父親讚賞,並要付錢給林所長,當場即被林所長婉拒,讓高雄的民眾直說臺南的警察「足甘心ㄟ」,連連向所長林仁群道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