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租屋自我保護不二法則 @ 高雄警"報哩災"~】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於430辦理學生校外租賃服務系列活動,並邀請岡山分局到場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事宜。鳳雄派出所所長王群仁在場諄諄呼籲學子租賃安全事宜,包括:
1、在租屋前最好先了解該區環境、治安狀況,住戶應盡可能單純化,如有疑問,可向派出所徵詢。
2、看屋時最好有多人陪同,且勿將大門關上,以維自身安全。
3、租屋務必請屋主更換新鎖,並加裝門栓練、鐵窗、鐵門等,防止竊嫌侵入。
4、有陌生人敲門時,應先確認對方身分。
5、定時查看家中浴室、天花板、夾縫處等是否遭人裝設針孔,保障自身隱私安全。
6、獨居女同學可在門外放置男性鞋子或於陽台擺放男性衣物,以掩人耳目,並依季節更換。
7、適度懷疑房租過度便宜是否有詐,租金應與房屋品質成正比。
8、慎查租賃房屋是否為違章建築,保障居住安全等。
交通組巡官盧明印也趁此機會提醒學生騎機車戴安全帽、駕乘車輛繫安全帶、勿闖紅燈、穿越馬路應先看清左右來車時再迅速通過等,多一分小心、增一分安全。
第一科大為了感謝岡山分局平日對於該校園安全維護之用心,並常常到校舉辦活動進行犯罪預防宣導,今特頒發感謝狀表達感謝之意,並強調鳳雄派出所對於周遭治安、交通的用心,感謝岡警守護在地學子、強化警民合作的情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