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宜警打「虎」! 當地居民歡聲同慶讚警察】



綽號「煙仔虎」的宜蘭縣南澳鄉代表會主席李○○,已連任5屆南澳鄉代表,堪稱當地政壇重量級人物。但100年時李嫌覬覦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蘊含之龐大利益,竟利用民代之職權,以其子名下位於當地水源區之土地,興建一水泥預拌廠。
當地鄉民為捍衛自身權益及環境保護,於10112月份發動鄉民連署,向立法委員陳情,致水泥預拌廠運作受阻。李嫌大怒,利用民代職權,刁難原住民社區發展協會補助款不發放,並針對該抗爭發起人南澳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處理該陳情案之立委助理,以手機簡訊及寄送信件連續進行恐嚇威脅,欲迫使其屈服就範;更可惡的是,102528日南澳村社區發展協會改選時,李嫌唆使陳姓手下率廖姓小弟(均未具會員資格)10餘人堵住會場樓梯間,故意阻撓會議進行,藉以左右開會及投票結果;另李民於改選會場,更公開發言威嚇現任社區理事長,要求其主動放棄連任。
本案經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近二年半長期蒐證後,於55日上午兵分9路,同步拘提相關涉嫌人到案調查,全案將李嫌等人依刑法恐嚇、強制罪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當地居民欣喜若狂,直言:「對地方真是好事一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