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癌父病危在床 「毒」子竊弟家中物品賤賣】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大甲分局義里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彭姓民眾的報案,稱其后里區義德里甲后路住處的冷氣機、電視機遭竊,但是家中的門鎖並沒有被破壞,懷疑是自己平日遊手好閒前科累累的哥哥彭○成所竊取,請求警方介入調查偵辦,如確實為其兄所為,也絕不寬待堅持提告。彭民向警方表示,其兄染有毒癮,平日無所事事並成群結黨到處行竊,並變賣贓物購買毒品吸食,已遭警方緝捕多次,卻仍不知悔改,父親現已癌症末期亦棄之不顧,如今連自己家中財物也不放過,真是已到忍無可忍的地步,一定要給他一個教訓,如果警方調查是他所為,一定提出告訴。
由於彭嫌居無定所,經義里派出所員警利用各種管道查訪,終於在日前通知其到案說明,彭嫌當場坦承行竊其弟家中之冷氣機、電視機,主要原因是其弟欲將后里區義德里甲后路現住處賣掉不供其居住,他很不高興,所以才故意偷竊家中之冷氣機、電視機給其弟難堪,並已變賣新臺幣600元花用殆盡。另警方調查於1個月前在后里區甲后路一處火災現場閒置店面所發生之竊案,經調閱相關監視系統畫面比對,發現也是彭嫌所為,彭嫌亦坦承犯行無誤。全案依竊盜罪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大甲分局向來重視民生竊盜案件之偵辦,秉持以民眾的小事就是警察的大事之辦案態度,不容許宵小放肆,積極落實打擊犯罪作為,有效維護轄區良好治安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