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搶救生命一瞬間 @ 濃煙嗆鼻奮向前】




布袋分局巡佐兼副所長陳輝憲、警員蕭憲章,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義竹鄉東光村東後寮有民眾疑似燒炭自殺,現場有異常煙味飄出,陳、蕭二員驅車火速前往之際並同時通知救護車到場救護,員警到達現場報案處所發現大門深鎖,但門隙間確有陣陣煙竄出,情況不妙,員警急尋村長找到遠方家屬並經同意立即破壞門窗,不料破門當下陣陣濃煙撲面而來,陳、蕭二員霎時間喘不過氣,眼淚直流幾乎不能站穩,員警並未奪門而出反直覺是燒炭自殺,不顧自己灰頭土臉且淚流滿面甚至自身已有危害,直闖屋內將已經處於意識不清癱軟無力的李女救出。
    李女被救出並待休息許久清醒之後,竟非但未感謝警方冒險相救,頗有怨言哭訴抱怨員警:「恁警察那甲呢阿雞婆,正事攏不做,擱來擾亂我,恁攏麥管我,乎我死啦!」,員警見其情緒激動,不忍先離開恢復巡邏,於現場陪同家屬不斷勸說安撫李女情緒,李女情緒稍稍緩和後娓娓道來,稱其夫不務正業,成天遊手好閒,家裡的經濟來源靠她每天到處打零工,賺取微薄薪資糊口,且自己又罹患嚴重憂鬱症,需定期門診看病服藥,李女訴及自己悲慘遭遇竟又淚流眼婆娑表示:「人生活到這個坎站,已經沒有意義了!」,員警聽其遭遇悲苦亦於一旁極力安撫勸說,擔任起義務張老師工作聆聽並勸慰李女,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要常想一二珍惜現有,相信沒有走不出的困境,之後並勸隨同消防人員赴醫院急診詳細檢查!
    由於李女利用家人不在時燒炭輕生,警方於處理完畢後當場告知趕回之家屬。如果家人患有憂鬱症應隨時注意安全並多予關懷,以免憾事。本案巡佐陳輝憲及警員蕭憲章機智果斷且臨危不亂,將已經陷入昏迷之李女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送往醫院急救保住一命,家屬對於員警奮勇救人之義舉,深表萬分感謝,義行傳為鄉里美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