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危險一瞬間! 一歲童獨自街頭漫步 @ 警溫馨助小女娃找到家 】



高雄市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於日前執行防制危險駕車勤務時,行經澄清路471巷與義和路口時,赫見一名小女娃獨自走在大馬路中,所長許鴻文、員警潘松育見狀後,立即下車將該名小女娃帶至路旁安全處。現場員警放下平日執勤時的威嚴,用「童言童語」的方式與小女娃溝通,希望能問出一些關鍵的線索,協助小女娃找回溫暖的家,只可惜不管員警怎麼裝可愛,還是問不出一個所以然。
    員警只好使用最古老的方式──挨家挨戶詢問是否知道該名小女娃的家屬為何人?結果卻碰巧地遇上正慌張地騎著自行車四處尋找小女娃的家屬林小姐,小女娃的大阿姨林小姐一見到小朋友平安無事,激動地落淚並感謝警方及時地將小女娃攔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林小姐感謝之意溢於言表。
   事後,家屬有驚無險地表示,小女娃是趁家中大人疏於注意時,自己擅自開門至外探索世界。陽明派出所也在此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幼童抑或是患有失智症之長者,切記隨時注意門鎖及其動向,或是在其衣褲中放置、填寫緊急聯絡方式,以便不小時發生上述情形時,可以派上用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