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精障老翁負氣離家 @ 警動員全村搜尋救回】





臺東縣長濱鄉三間村一名何姓精神障礙患者於日前與妹妹吵架後負氣離家,其父親隱忍5天後,因擔心其安危,於是向員警報案,當地派出所立即聯合義警民防及村民發動擴大搜尋,所幸於山區產業道路尋獲何姓民眾,讓整起事件平安落幕。
    成功分局樟原派出所所長李春明,警員田金漢於56日執行路檢勤務時,何姓老翁神情緊張走向執勤員警表示兒子患有中度精神障礙,於日前上午與妹妹口角爭吵後負氣離家至今,由於一直等不到何男回家只能求助警方。
    員警了解案情後立即展開協尋,期間獲得消息,有人表示曾經在三間村山區見到過何男,李所長當下聯絡樟原、三間地區義警民防及村民約12名組成搜救小隊,針對三間村地毯式搜索,所幸於6日傍晚在三間村石牌二產業道路旁草叢旁發現何男,當時何男因躁鬱症發作語無倫次,不斷認為自己遭人追殺,期間還因反抗差點與員警發生肢體衝突,經過員警安撫致何男心情平復過後,員警通知家屬前來將人帶回並協助安排至玉里榮民醫院就醫,整起事件才終於平安告一段落,家屬對於員警認真付出感到萬分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