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狂雨迷途尋無路~~熱情機「警」跨轄送歸途】



布袋分局警員陳柏仲、陳心柔日前在大雨特報中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老婦獨自走在台17線新厝段,茫然四處張望,忽而低首,忽而遠眺,狀似手足無措,員警見雨勢不斷且老婦未帶雨具亦未撐傘,路上人車匆匆無一關心老婦,員警甚為不忍,下車關懷幾已淋成落湯雞老婦,員警經探詢得知老婦人原欲前往東石鄉找親戚,搭錯公車落腳於布袋鎮新厝里,實不知往何處去,才會在路上東張西望。
由於老婦人年事已高,口齒不清且又重聽,員警詢問住處及去向時,老婦狀似孩童般直嚷嚷「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員警百般努力探詢皆無法得知老婦姓名及家中電話,加上老婦未帶任何可供辨識證件且雨勢未歇,員警只得先將老婦人載返派出所休息,安撫情緒並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茶水供暫解飢渴,員警多方詢問仍未獲答案,靈機一動以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即時相片比對系統」查詢,可惜老婦年邁容貌與建檔相片資料差異太大,無法順利比對,正當眾人束手無策時,員警急中生智,乾脆護送老婦人至鄰近之東石鄉朴子分局管轄港墘派出所,商請派出所值班同仁連絡附近村長前來看看是否為村民,幾經折騰過了許久,幾位村長來回奔相走告詢問,終於經由圍潭村村長確認為該村村民謝○○,謝婦並已搬遷至朴子市區,好心的村長進一步聯絡謝婦長子前來帶回母親,員警跨轄尋人任務不屈不撓尋訪半日之久,且雨中奔波十分狼狽,皇天不負苦心終於「達陣」,眾人歡呼擊掌欣喜若狂。
謝婦長子到達朴子分局所轄港墘派出所接回母親之際,喜極而泣,提到母親近期精神狀況不穩,當天上午外出並未向告知家人,中午返家未見蹤影即四處搜尋,電話詢問親友皆無所獲,天色已晚焦急猶如熱鍋螞蟻,幸好接獲村長通知員警已尋獲母親並予即時保護安置,當下除感謝村長熱心,對於員警主動積極跨轄幫母親找到歸途,深表感謝。布袋派出所警員陳柏仲、陳心柔於巡邏途中,能秉持「多一份關心,少一份憾事」精神幫助婦人「找到回家的路」,充分揮灑警察「視民如傷」的意義,誠屬難能可貴,深值喝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