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警員鄭煒】






我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於學校畢業後,10110月底分發至自己的家鄉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現服務於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於第一線處理全般性的治安事件。10211月,在市警局的招募中,很榮幸能加入觀光騎警隊,開始一連串高密集的訓練,培訓的過程固然辛苦,但通過資格鑑定後,能用獨樹一格的方式來值勤,先前的辛苦一切都值得了。警方維護治安,不單是各種的危害防止與犯行追緝,還包涵各類犯罪預防宣導,騎警隊的主要任務即此,藉由各種戶外校慶、踏街遊行與公益活動等,騎警隊總是配合一起參與各類警政宣導,加深與民眾的互動。
別上金牌徽章、穿起海藍制服,上馬的開始,不僅是代表警察,更擔起代表高雄市的觀光形象,每一句在馬背上與民眾的簡單問好,每一次與親子之間的握手寒暄,都讓騎警隊的每位成員感受到港都民眾和觀光客的熱情與肯定,這也讓我體認到藉由警方的角色,不單只是馬巡維護治安,還能為高雄的警政和觀光理念推展出去。希望藉由與民眾互動,不只讓大家多多支持警察,更能替自己美麗的故鄉向外行銷,讓所有人都能更加認識高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