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身障老婦電動車卡水溝 @ 好心警連人推車冒雨送返家】



「助人讓人快樂、好心可以蔓延」,身障老婦人乘坐電動代步車跌落水溝,路人報案警協助,新光所好心員警陳俊安前往處理,車沒電卡水溝、天雨路滑無法動彈,陳員在路人協助抬上路面之後徒步推他回2公里外住家,老婦人與家屬感動道謝,好心警稱助人也是種快樂的事。
    日前中午時段,新光派出所警員陳俊安勤務中接獲報案,一名身障81歲老婦人騎乘電動代步車外出,在北投里慶安街口因車子沒電跌落水溝,路人發現報案求助警方,當天正下著大雨,陳員請路人協助將他連車子抬回路面。電動車因沒電無法行駛,且老婦家中沒人在家,於是將警用機車鎖在路旁,直接將他推回2公里外石川里碧興路的住家,老婦心中百感交集,感動在心,非常感謝陳警員的好心舉動。
     當天下雨員警穿著雨衣推著老婦人的情景,感動街坊鄰居,當天里長得知情形去電曾所長,告知好心員警的善行,除正面肯定此舉也陳報分局業務單位嘉許,警分局也順便呼籲:電動代步車普及,請家中有長者使用電動代步車的家屬,應該提醒行駛動線要注意安全,切勿逆向、穿越馬路、注意路況號誌等,因今年內已經有多起長者因乘坐電動車發生事故,請民眾需提醒長輩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