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警長期關懷獨居長者 老婆婆親織毛背心相贈 @ 警激動落淚祝福】





原籍大陸安徽省80歲鄭老婆婆,因早年與張姓丈夫結婚膝下無子,兩人相依為命,互相扶持,卻因多年前張姓丈夫死亡,只剩鄭老婆婆獨自生活,103年間坪頂派出所警勤區警員林哲民發現鄭姓婦人經濟生活困難,協助申請補助,且持續關懷鄭老婆婆生活起居至今,日前鄭老婆婆前夫在大陸的子女聯繫上她,要將她帶回大陸奉養,51日,鄭老婆婆離開台灣前親手織一件毛背心送給警員林哲民,也讓林員激動萬分,流下男兒淚。
    去年9月許警員林哲民在勤區查察時,發現住在龜山區公西里的鄭老婆婆(80),早年隨政府來臺,與丈夫張○○膝下無子,兩人相依為命,互相扶持。後來張老先生過世,生活頓失依靠,經濟陷入困境,林員為她申請急難救助幫助她度過難關外,有空就會過去關懷慰問鄭老太太,提供其生活必要之幫助,讓孤單的鄭老太太生活中多了些溫暖,也成為了她堅持下去的勇氣。
    警員林哲民表示日前巡邏接到值班通知龜山區公西里復興街鄭老婆婆家中有事,要她立即趕到現場時,本想鄭老婆婆發生什麼意外,火速到現場,聽到鄭老婆婆說希望能夠在離台之前,送他親自針織的毛衣背心,以表示感謝的心意,當接過親織的毛背心時,心中激動,不自主的眼角流下男兒淚,因為鄭老婆婆好像自己的外婆一樣的親切溫馨。今年初,鄭老婆婆接到與前夫所生子女的電話,準備在5月初接她到大陸,聽到這個好消息林員也為其感到開心。就在52日鄭老婆婆搭乘飛機離開台灣到大陸,而林員也祝福她能享受天倫之樂,好好頤養天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