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大陸土豪出價35萬 @ 百年七里香遭盜挖險出海】





臺東縣長濱鄉4日清晨發生一起珍貴林木七里香樹遭竊盜案,歹徒利用清晨時間,將早已挖掘的七里香樹用拖吊車載運下山,所幸派出所員警早已接獲線報,當場人贓俱獲將歹徒依法送辦。
    臺東縣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於54日清晨650分接獲民眾通報,表示於長濱鄉寧埔村僅那鹿角部落山區有大型拖吊車輛進入,疑似要載運物品下山,請員警前往查看,所長黃貴忠、警員高國樑獲報後立即驅車前往,當場於山區產業道路查獲一名陳姓竊嫌用拖吊車載運大量七里香樹準備下山,經員警當場詢問林木由來,陳嫌隨即對竊盜犯行坦承不諱,全案並起出市價約新台幣35萬的七里香樹,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罪嫌移送臺東檢察署偵辦,員警表示,該七里香樹並非陳嫌所挖掘,陳嫌僅負責載運下山工作,顯示背後仍有共犯在逃,警方已加強佈線追緝,全力將盜伐珍貴林木的山老鼠繩之以法。
    臺東縣成功分局為維護國家珍貴森林資源及森林生態,在轄區有七里香樹、牛樟等珍貴林木生長地區,員警均結合當地部落社區民眾,共同加強林地保護巡視工作,警方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珍貴森林資源,山老鼠橫行將危害國土安全,所造成的自然損失及產生的水土災害都是由全民「買單」,該分局將持續加強山老鼠盜伐林木案件查緝,杜絕竊盜歪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