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永和分局參訪 加強警民互動


      在警民合作的世代,警察柔性勸導、服務至上的形象早已與取締犯罪、強力執法並駕齊驅。為加強協調轄內學生參訪警察機關暨建立良性互動關係,並提升民眾滿意度,由女性員警以柔性一面,打破警民隔閡,帶領著小朋友親切參訪本分局。在參訪前,各出力人員,盡心規劃分層級、對象年齡層設計不同的內容、課程。內容包括如下:

1.         警備隊:有專業級教官陳中謙介紹警用裝備(警槍、警械、長槍、指揮棒、酒精測定器、警察制服等),並觀賞警察戰技影片。

2.         勤指中心:由值日官介紹報案系統、勤務管制、家戶連線系統。

3.         偵查隊:介紹拘留所,預防犯罪宣導,由林秋菊巡官協助宣導,並藉由機智有問答方式發放宣導品。

4.         交通組:交通安全宣導,由資深交通員警黃勝弘協助宣導,並藉由機智有獎問答方式發放宣導品,且撥放路潔專案微電影。

5.         交通分隊:派重型機車1輛供學童參觀及合照。

宣導不單單是流於形式,應該是可以深植民心,影響學童人格健全發展。當學生參觀警察機關辦公環境及裝備等設施外,也能深刻體悟到,警察為治安做哪些事、學生犯法會遭受處罰,知道社會所定義的正義,了解法律觀念、知識認知及社會價值,達到互動及寓教於樂及教育宣導的效果。

    17日的參訪,本局除了嚴謹外,充滿了純真孩子的歡笑聲,看著專業教官,仔細介紹著每一樣警用裝備,單純的孩子們驚聲連連,接著觀賞警察戰技影片,更是讓孩子們對警察們產生偶像心態、以警察為榮耀。勤指中心的值日官細心介紹著報案系統、勤務管制、家戶連線系統,並現場呼叫巡邏員警,第一時間維持聯繫、保持機動。



 讓孩子們影響深遠的莫過於拘留所介紹。本分局拘留所乃為最有特色扇形,孩子們參觀拘留所時,在害怕之際,告訴他們千萬不可做壞事,一旦做壞事,將會留下紀錄,因此千萬不可因為一時,而後悔一世。林秋菊巡官並以有獎徵答方式,讓小朋友深深了解到對於陌生人提高防備心,且以防走失。

 緊接著對於學生家長最密切關係莫過於「交通」,每天上班下班、車水馬龍,與時間賽跑,因此由資深交通員警灌輸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並藉由機智有獎問答方式發放宣導品,且撥放路潔專案微電影。讓在場的老師、家長體會到本分局對永和的用心,增加消防安全、停車空間。沒有任何預算、資金,完全由本分局員警編劇、導演,歷經五個月之久,才能完成此部微電影。最後,在歡笑中渡過,小朋友們爭先恐後與重型機車拍照,看著每位小朋友臉上掛滿的笑容對我而言是最大滿足。

小朋友們的一句「警察阿姨謝謝您!」這句話不停在我耳邊迴盪,讓我感到最有意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