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中輟少年3兄弟輪流騎1部車 嘉縣警關懷 自掏腰包贈2部新腳踏車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李永癸今年上任後,特別重視關懷轄
內家庭突遭變故、單親或家境清寒,極需協助之列輔少年,希望讓轄內貧困少年都能感受社會溫暖的心,有效提升『服務、熱忱、關懷、貼心』等優質輔導效能。李局長並鼓勵同仁,警察工作不只是維護社會治安,也要深入瞭解民間疾苦,適時展現柔情、溫馨、貼心的一面,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用心與貼心。
日前警察局少年隊偵查佐張江洋執行列輔少年查訪勤務時發現,新學期開始,一般學生均快快樂樂的上學,唯獨嘉義縣嘉新國中學生黃○○因為家境清寒,2位兄長因而未能持續就讀高中,平時並利用短期打工來協助家裡生計。另外3位小兄弟竟然每天輪流騎一部老舊腳踏車至6公里外的學校就讀,無法騎乘腳踏車的兄弟則會習慣性中輟,經張偵查佐深入訪查其家庭狀況,得知黃姓學生父母早年離異,母親獨力扶養5名小孩,生活費及教育費常捉襟見肘,僅靠臨工或檢拾破爛為生,因長期收入不穩定,生活陷入危機。張員得知上情後,除主動代為申請嘉義縣警察局愛心急難救助金,暫解燃眉之急外,張偵查佐並自掏腰包購置2部全新腳踏車送予小朋友供上、下學騎用,使其能快樂上課,繼續完成求學之夢想,張員善行義舉,頗獲學校老師及社會大眾肯定
黃姓兄弟表示,一輩子都不敢冀望有斬新的腳踏車可騎乘,騎乘新的腳踏車,輕便、順暢有感,內心既愉快又充滿感激,因為張叔叔的鼓勵,往後會更加用功讀書並孝順母親,有了新的腳踏車,連做夢都會微笑,凡事好似都充滿新的希望。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李永癸得知張員義舉亦相當肯定並表示:警察工作不只是維護社會治安,也要充分展現觸鬚,瞭解民瘼,適時展現柔情、貼心,嘉義縣轄內不乏莘莘學子因家庭環境困頓,導致身心失衡或無法順利就學,對社會未來主人翁而言也是另項損失,本次少年隊同仁勤務中能主動發掘民瘼,關懷貧困少年並適時伸出援手,讓需要關心的家庭,倍感社會的溫馨及關懷,增進他們對社會認同感及自我肯定價值觀,讓弱勢者及貧困少年對未來都抱持著希望,感受社會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