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特色派出所-中埔分局公田派出所 點亮阿里山公路 邀您一同賞景去












 中埔分局公田派出所座落於台1853.5公里阿里山公路旁,海拔約1,250公尺,1021022日興建峻工後,新的廳舍有著美輪美奐,灰色斜屋頂、嶄新土黃色磚牆建築,遊客從阿里山入口一路鑑賞山景,騎著鐵馬或開車行經公田所,會駐足多看上一眼,並在隙頂地區休憩及留下來品茗阿里山高山茶,公田派出所已然成為前往阿里山公路的明燈及中繼站。
公田所轄區涵蓋番路鄉公田、公興、及草山村三個村落,台18線阿里山公路貫穿其中,目前有4名員警為鄉親服務。附近阿里山國家風景區─二延平登山步道約800公尺818階梯,來回約50分鐘,沿路有竹林、奇石、茶園等不同風光,常年雲霧繚繞,景色宜人,可供遊客登山健行、觀看雲海、夕陽、夜景,並可飽覽阿里山區及鳥瞰嘉南平原、仁義潭、蘭潭明媚風光,未來更將與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聯結,在公田派出所周邊興建綠美化景觀工程,預計今(103)年底籌設旅遊資訊站、觀景台等設施,提供往返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遊客全方位、更便捷的服務,是民眾專程前往攝影、登山、休閒的好去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