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牙醫師遭長期勒索 板橋警獲報速逮人





在新北市板橋區執業多年的楊姓牙醫師因遭人到診所內索取錢財,長期下來累積金額多達數十萬元,楊醫師為此不堪其擾,遂於8月底向板橋警分局報案。偵查隊及大觀派出所員警接獲報案後以地毯式查訪鎖定49歲的許姓男子涉案,由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員警於昨(22)日晚間持拘票至許嫌租屋處逮人,在1個月內順利偵破,還查出有不少牙醫師遭受其害。
    經警方調查發現,有多項刑案前科的許○○因長期失業在家缺錢花用,認為以較少金額向診所醫師勒索,醫師多半不敢聲張,因此許嫌從97年起前往醫師診所內以「不給錢就砸破診所玻璃」、「有多少就給多少」等言語恐嚇,往後每個月都會前去23次,每次索取數千至近萬元不等錢財後離去,直到近日醫師忍受不了許嫌長期恐嚇騷擾才向警方報案。板橋警分局獲報後分別前往板橋區多間牙醫診所查訪,部分醫師指認出許嫌也會到其診所內討錢,並向員警大吐苦水,板橋警分局拼湊起多項跡證一舉將許嫌逮獲,也讓板橋醫界能夠鬆一口氣。
    許嫌落網後對於恐嚇勒索行為一概否認,辯稱只是向楊醫師借錢,更沒有向其他牙醫師恐嚇而是推銷茶業,然而有數名牙醫師明確指證,板橋警分局將許嫌依恐嚇取財罪嫌移送偵辦,並呼籲有遭恐嚇勒索的醫師能出面指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