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檢驗師伸援手救路倒民眾 警車當救護車急奔送醫救回一命




台灣處處有溫情!新北市淡水區一名60歲李姓男子,在淡水中正路老街返家途中,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遇到熱心民眾及時伸出援手!具有醫護專長的黃姓檢驗師見狀,立刻幫患者實施心肺復甦術,隨後淡水警方趕到,「警車充當救護車」沿路鳴警笛,飛奔到淡水馬偕醫院急救,順利搶救回一條人命!
淡水分局中正路派出所警員鄧欽鴻,以及女警王思穎,當天晚上正開車在外巡邏,大約7點左右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在淡水中正路老街200號前有民眾路倒,立刻趕到現場,到達現場時看見黃姓檢驗師,抱著患者坐在路旁。黃姓檢驗師向警方表示,他發現民眾路倒上前查看時,患者已經手腳冰冷而且沒有脈搏心跳,當下立即實施CPR大約5分鐘後,恢復心跳但情況還是很危急。
就在緊要關頭,距離最近的消防分隊救護車出勤救護,必須由其他分隊調遣,在場警方心想救命如救火,黃金救命時間分秒必爭,當下急中生智把警車充當救護車,請黃姓檢驗師陪同將患者抬上巡邏車協助照護,再由警員鄧欽鴻開車一路鳴警笛,飛奔送達淡水馬偕救醫,經過醫院接手搶救十幾分鐘後,李姓男子逐漸恢復意識,對於為何會躺在醫院感到茫然,經過員警說明後,李姓男子對在場員警以及出手搭救的黃姓檢驗師頻頻點頭,答謝救命之恩。
院方研判,李姓男子因為血糖過低,加上有心臟方面的疾病,才導致昏厥,還好當下第一時間處理得宜,送醫時間未延遲,才能順利搶救成功。而救人最大功臣正義哥黃姓檢驗師(46),目前在大學任教,除了具備檢驗師執照,也有基本醫護常識,這回帶學生遊老街剛好遇到民眾有難,靠所學救回寶貴性命,在學生面前做了最好的教學示範,但對於家屬答謝他低調表示,只是舉手之勞,談不上多大恩惠與功勞,另外二大功臣警員鄧欽鴻、王思穎處置果斷、積極,不愧是訓練有素的人民保姆。警民聯手救命在地方上傳為美事一樁!(穿灰白條紋的就是熱心的<正義哥黃姓檢驗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