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警助陸客尋親 完成父親遺願



 923日一名大陸王姓男子由導遊陪同前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希望警察能協助他完成父親遺願,找尋斷訊十餘年的舅公。
  警員賈寅星得知後,依照大陸男子所述在台親屬的姓名年籍及相關訊息,發現其舅公(童旭○)已去世,且20年前的通訊地址,也因眷村改建,已成一片空地;大陸男子表示父親曾提到舅父(童超○)留學美國後,在台教書,賈員不放棄任何機會,終於在網路發現其舅父於雲林教書,立即電話聯絡,不幸的是其舅父因在國外,電話遲遲無人接聽,賈員鍥而不捨,輾轉找到其舅父的女婿,經警方通話牽線,其舅父將立即返台,與王姓男子相約在高雄相聚,順利完成尋人任務。
  據悉大陸王姓男子的父親自幼喪父,童男待其如親父,無奈當時國共戰亂分離,兩人從此分隔兩地,二十年前曾有書信往來,卻因雙方均遷居他處,而就此斷了音訊;但王姓男子的父親去世前,仍掛念著,交代其務必要到台灣找尋失聯的舅公,令人欣慰的,大陸王姓男子終於在十年後經由警方的幫忙完成了父親的遺願。並對第三分局警員賈寅星熱心服務,鍥而不捨的敬業精神,表達欽佩與感謝再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