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即時訊息-清潔工遭解雇心生不滿 散佈醫院收留「伊波拉病毒患者」不實傳單 中壢警迅速偵破




中壢警分局普仁派出所於日前接獲中壢某醫院總務主任報案稱「有不明人士張貼傳單,散布「○○○醫院收留感染伊波拉的病患,請不要靠近」,消息一出造成民眾恐慌。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調閱沿線監視器偵辦。
    普仁所所長接獲報案後,立即向分局長詹永茂報告,經指示此謠言會造成社會民眾心理不安,要積極偵辦。警方於中壢市中山東路三段某商家所裝設的監視器清楚調閱到犯嫌正在張貼不實傳單的畫面,鎖定犯嫌特徵後再調閱警方之天羅地網監視器作比對,並追出犯嫌所騎乘機車之車號,查出犯嫌為羅姓女子,立即前往羅嫌家中順利將人帶回所內偵詢,經偵詢後羅嫌坦承不諱,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據警方調查,羅嫌原為該醫院外包清潔公司之臨時工,因工作怠惰而被院方要求該清潔公司將其解僱,故懷恨在心,遂於昨日下午12時在中壢市中山東路沿線張貼或夾放路邊車輛擋風玻璃上,想藉由張貼不實傳單之舉動打擊醫院聲譽。該醫院得知警方偵破此案後,立即指派總務主任至普仁所感謝員警辛勞迅速破案,維護其醫院聲譽。
    中壢警察分局分局長詹永茂獲悉普仁所迅速偵破此案,除當面讚許普仁派出所員警辛勞外,同時也呼籲目前伊波拉病毒感染疫情僅出現於西非地區,我國無任何確定病例,民眾毋須恐慌,若散佈不實之言論,將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之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最高可處以新臺幣50萬元罰金希望民眾勿以身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