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男子離家遊蕩十年 熱心警助返家團圓




現年37歲的俞姓男子在臺中市北區中清路上遊蕩,已十年未曾返家,家人也搬離現址,因此與家人失聯,所幸遇到熱心警員石竣帆積極助其返家,使其與家人團圓。
員警受理案件也能結緣,成功協助離家10年的男子與家人相聚。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日前受理俞姓男子竊盜案件,因需聯繫家屬而向其詢問時,俞民當時向警方表示其與家人失聯已久,因家人都搬離現址,所以他找不到回家的路,就算思念也無法相聚,當時的無奈表情令石員印象深刻。而就於本(103)年年中,石員登陸警政系統瀏覽時發現俞民家屬通報俞民為失蹤人口,石員立即憶起當時俞民向警方表示找不到家人的無奈與辛酸表情,於是一直心繫此事,無奈俞民居無定所,石員也無從尋起,只得每次出勤都特別注意有無發現俞民身影,正巧9月初,石員於其下班時間行經臺中市北區中清、進化北路口,發現俞姓男子正好在路上遊蕩,石員趕緊上前向其告知其母親正在尋找他,要幫其返家,並聯繫俞民母親前來團聚。
俞民母親見到其10年未見的兒子後感動萬分,並向警方表示,因為俞民十年前離家後就未曾返家,之後她與丈夫一起搬至潭子,就與其子失聯,本次請求警方協尋,是因為俞民父親往生,希望找到其子並帶他回家看看,也了卻其父親生前的遺願,俞民家屬對警方的協助表達萬分感激,直說若不是警方的用心,他現在恐還無法與母親相聚,並肯定員警為民服務的精神
看似簡單的尋獲過程,卻需要長時間的經驗及細心才能讓失蹤人口順利與家人團圓,永興所警員石竣帆在尋獲失蹤人口這一領域貢獻良多,一年裡光是協尋年滿65歲的失蹤長者就高達12名,是全國尋獲失蹤人口件數排名第二的尋人高手,成效相當卓越,之前還曾獲頒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頒發「全國失蹤老人協尋」最佳貢獻獎感謝狀表揚! 在警界堪稱「尋人高手」的他說,每次看到家屬與失蹤人口因重逢而展露笑顏,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這是讓他繼續努力的動力,也是身為警務人員能為人民做到最開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