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土城警化身「飛俠」 飛撲擒竊賊 民眾讚神勇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警員吳啟榮、黃朝洋於昨(3)18時至20時執行巡邏勤務,約於1920分在土城區裕生市場附近,發現1名可疑男子騎乘機車四處張望,形跡可疑,員警直覺應在尋找犯案目標,吳員即上前盤查,卓姓嫌犯見狀衝車逃逸,並丟安全帽攻擊尾隨員警,吳員緊追3分鐘後,卓嫌將車騎上捷運站人行道,因控車不慎而滑倒,仍起身逃跑。警員吳啟榮便以大鵬展翅方式將犯嫌飛撲壓制在地,隨後支援警力到達後,將犯嫌逮捕。並當場查扣作案用機車1輛、各型機車鑰匙6支,全案依竊盜罪嫌移請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警方表示,卓姓嫌犯坦承於92日晚上9時左右,在土城區中央路1365巷內,以自備鑰匙6支輪流測試竊取機車,做為代步使用,是否有涉及其他刑案,目前正擴大清查中。
土城警方在捷運站緝捕機車竊盜嫌犯時,適逢下班人潮,圍觀民眾看到警察奮勇抓小偷,電視警匪情節親身經歷,非常興奮,紛紛幫忙報警,也照相留念,說土城警察很神勇,要回去PO在臉書上讓大家知道。
土城分局長徐世霖表示,土城員警機警、積極巡邏盤查而立即偵破竊案,值得嘉許,並呼籲民眾若騎乘老舊機車,因機車鑰匙孔易鬆動,為避免遭受有心人士竊取,停放時記得加上大鎖,以避免愛車遭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