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即時訊息-高雄輕軌列車抵台 臺中港警全力協助卸運安全作業





繼日前臺灣鐵路局太魯閣號火車頭,在日本重新打造返抵國門,吸引鐵道迷的高度關注後,高雄的第一列輕軌實體列車,也在今早抵達台中港並順利卸運,預料又將引起鐵道迷的另一波目光。
    巴拿馬籍汽車輪金牛座(PLEIADES SPIRIT)號,在11日清晨六時即迎著晨曦緩緩進入台中港區,六萬餘噸的龐大船體內運載著遠渡重洋來自西班牙的「高雄輕軌實體列車」。白綠相間的車體穩穩地固定在台車上,映射著耀眼的陽光,更顯清新俐落,著實吸引碼頭所有作業人員的驚艷目光。
    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北突堤中隊中隊長洪宗培等人為確保列車的運送安全,一早就趕往碼頭作業區,頂著烈日忙著協助交通維護,避免有所閃失。金牛座號貨輪同時也裝載著1500餘輛的高級轎車,全數卸運並且整齊排列的壯觀場面,增加現場交通秩序維護的困難,更可看出港務警察平日不為外人所見的辛勞及重要性。
    耀眼的「高雄輕軌實體列車」在警方主動的協助下,已順利移至倉儲停放,臺中港務警察總隊將配合列車運送的時間及車隊,再次細心的協助這遠渡重洋鐵道新秀,更請鐵道愛好的追星族,配合警方相關疏導作業及注意交通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