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車拋錨卡匝道造成車流回堵 警揮汗推車解圍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日前獲報在台74號快速道路太原匝道出口處,車輛已回堵到快速道路上,員警馳抵現場發現原來是一部自小客車拋錨動彈不得,就這樣成了路障,導致匝道後方車輛紛紛閃避慢行,因此才造成塞車回堵,員警立即管制、指揮後方車流,並協助推車,將拋錨車輛推離閘道停放路旁,並聯絡拖吊車救援,迅速排除障礙,讓交通恢復順暢。
根據員警了解,從事醫療器材業務工作的李姓男子,平日工作繁忙難得有時間陪伴家人,今天特別利用假日自行開車帶著老婆及2歲大的小孩前往日月潭遊玩,回程時經74號快速道路從太原路匝道下平面道路,在停等紅燈時車輛引擎突然熄火,因為老婆要在車上照顧小孩,沒辦法下車幫忙,他一個人也不知如何是好,急的滿頭大汗試著發動車輛,但就是無法啟動,當他下車查看發現後方大排長籠的車輛時,才驚覺交通已因此大打結。此時,無助的李男瞧見警車到場就有如遇到救星般,員警二話不說立即協助從後方幫忙推車,先將拋錨車推離匝道停放路旁,讓後方車輛可以順暢通行,再協助聯絡拖吊車到場,迅速排除障礙,幫李男解圍,最後讓他們一家人得以順利返家。
李男事後一再感謝警方,表示自己緊急無助時能及時得到員警協助,實在很感恩;對於車輛拋錨意外成了路障而造成交通堵塞也相當抱歉,當場允諾日後會做好定期保養工作,避免窘事重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