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即時訊息-9月19日首次海嘯警報試放 未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警政署為配合行政院103年國家防災日活動,將於919上午 11時整,實施臺灣本島海嘯警報臺試放(臺北市及南投縣皆無海嘯警報臺,不參加試放)。警政署表示,這是國內首次海嘯警報試放,主要目的希望宣導民眾熟悉國內海嘯警報音符及測試海嘯警報設備功能,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屆時全臺灣沿海330臺海嘯警報臺將試放海嘯緊急警報音符,請民眾不必驚慌。
警政署表示,國內係以防空警報系統兼用於海嘯警報發放,海嘯警報音符分為緊急警報及解除警報(如下表),本次試放海嘯緊急警報音符都是5秒短音接續鳴放,一般有語音廣播功能警報臺,會以鳴5秒、停5秒、鳴5秒後立即廣播民眾疏散避難,少部分警報臺因為沒有語音廣播功能,會改以鳴5秒、停5秒,反覆9(合計85)來代替。本次海嘯警報試放同時,會利用警車及村里廣播系統同時廣播讓民眾知道。
本次海嘯警報試放因未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僅試發放海嘯緊急警報音符,不試放解除警報音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