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東警同理心 圓了宣教士德樂詩尋找乾兒子的心願



日前各媒體大幅報導「宣教士德樂詩  要找王元彪」、「東基創院元老 尋失散17年乾兒子」、「德樂詩宣教士回臺東參加東基50週年慶」等新聞,相信民眾對這則新聞仍記憶猶新。
宣教士德樂詩女士是臺東基督教醫院創院元老,在臺東服務34年,本次再次回到臺東主要參加臺東基督教醫院50周年院慶,但先前返美後,始終掛念早年長期為病所困的小男孩王元彪,並認其為乾兒子,期盼此次返回臺東,能見到失散已久的乾兒子。
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書田獲悉後,特別指示業務單位人員,務必以「同理心」之態度,秉持「民眾的大小事,都是警察的重要事」之觀念,竭盡所能幫助民眾解決所面臨之難題,讓民眾感受到警察的熱誠與關懷,遂主動與臺東基督教醫院聯繫,進一步了解相關細節與蛛絲馬跡,由於年久且當時記憶片斷,提供相關資料極為有限,一度讓警方困挫。
該局遂運用相關業務系統網絡逐一查詢「王元彪」之資料及協請太麻里鄉地區之國小比對畢業生資料外,並責請太麻里、金峰地區員警持報載登刊之有限資訊,全面查訪轄內教會牧師、地方耆老及學校等等,太麻里所所長蔡清良率員警赴太麻里鄉香蘭村進行查訪地方耆老時,獲得重大發現,據悉王民兒時曾居住太麻里鄉香蘭村,因故隨家人移居金峰鄉賓茂村,此後即未再回到故居香蘭村,蔡所長隨即前往金峰鄉賓茂村逐一查訪,統整分析該村民眾提供之線索後,於當(5)日上午930分確定王民之住居處所,但經員警抵達王民住處並詢問了解後,王民指稱渠叫「周○○」,員警頓時大失所望,復經細心並深入查證,王民始告知渠年少時姓名為「王元彪」,因其他因素,改名「周○○」,改名後之姓氏與名字,完全與原名不同,造成員警查尋的重大障礙與難度,但因員警細心與思維,讓此案順利露出曙光。經臺東縣警察局員警徵詢王民與宣教士德樂詩會面之意願後,思及乾媽宣教士德樂詩早年無微不至之照料,當場喜極而泣並表示非常願意與乾媽會面。
由於王民遠居賓茂村,交通不便,臺東縣警察局局長陳書田深切體會宣教士德樂詩殷切期盼與王元彪會面之心情,為體恤服務民眾,遂安排車輛搭載王民及母親、妻兒等人前往臺東基督教醫院見面。
當日下午130分左右,在臺東基督教醫院安排下,王元彪看見宣教士德樂詩女士後,淚流直呼「乾媽」,兩人相擁而泣,隨同前來的王媽媽亦淚流不止,不斷向宣教士德樂詩女士表達感謝,在場的醫院員警與同工同聲表示,非常感謝警察的用心與努力,讓德樂詩女士如願與年久未見的乾兒子見面,可謂臺東基督教醫院50周年院慶的另一件大喜事,在中秋月圓之前夕,圓了宣教士德樂詩女士的心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