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人物特寫-高中生沈迷遊戲向人乞討 龍華警以愛心焗烤飯關懷開導



18歲的高中生,竟然在路上向人乞討要錢買飯吃,龍華所警員蔡賢譽、鄭煒獲報後,前往關懷開導,最後高中生才坦承將父親所給之零用錢拿去買遊戲點數,午餐還未吃!蔡、鄭二員於是自掏腰包購買超商之焗烤飯讓他果腹,並趁此機會教育趙男理財之觀念,告訴他勿因沉迷遊戲,亂花父親辛苦所賺的錢,而讓自己陷入沒錢買飯吃的窘境,請他好好思考反省,趙男表示已經得到教訓、不會再亂買遊戲點數了。
鼓山分局龍華所警員蔡賢譽、鄭煒日前服勤時,有一民眾帶著一位高中生進到派出所,並稱這名高中生在路上向其乞討要錢買飯吃,希望警方能提供他相關協助。經二員了解這名年輕男子名叫趙○○,目前就讀高中,因父親在外上班只有自己一人在家,一開始趙姓高中生向員警表示其沒錢買飯吃,員警判斷趙姓高中生住於美術館附近,家庭經濟狀況應該有一定的水準,經透過電話訪問趙父,稱給兒子一天有400元的零用錢,不至於挨餓,可能亂花錢又說謊,最後高中生才坦承將父親所給之零用錢拿去買遊戲點數,身上剩的錢不夠買飯,午餐也還沒吃,蔡、鄭二員於是自掏腰包購買超商之焗烤飯讓他果腹,再教育趙男理財之觀念,告訴他勿因沉迷遊戲,亂花父親辛苦所賺的錢,而讓自己陷入沒錢買飯吃的窘境,請他好好反省,趙男表示已經得到教訓、不會再亂買遊戲點數了。趙父也十分感謝員警的協助及導正自己孩子的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