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即時訊息-熱心機「警」 成功攔阻民眾被詐100萬元







 布袋鎮一名邱姓婦人於日前(924日)接到一通未顯示號碼自稱是心臟科護士的電話,表示有人假冒其身分申請醫療費用,院方將報警處理,請被害人在家等待警方電話。不久邱女即接到自稱是台北市警察局主管金融業務張姓警官電話,請其接受電話筆錄詢問完成報案,並要求保密。
   翌日又接獲自稱是張姓警官上司科長表示案件調查中需監管凍結帳戶,欲幫邱女凍結銀行帳戶,並傳真偽造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公文書」、「刑事傳票」及「強制性資產凍結執行書」至邱女住家附近便利商店,要求邱女前往取閱,不久再接到自稱吳姓檢察官的電話稱要將她帶去土城看守所。
歹徒詐騙過程中軟硬兼施,邱女因從未遇過類似情形,心生畏懼,表示願意配合調查。冒充檢察官之吳姓歹徒除要邱女撕毀傳真之資料外,並表示經清算後要對邱女扣押1百萬元,且於當日匯款,邱女旋即前往銀行匯款。
    事後邱女感覺蹊蹺,懷疑可能遭詐騙,立即至布袋派出所報案,巡佐莊春忠及警員林文蕉受理並深入瞭解案情後,以其經驗和直覺判斷本案為典型詐騙案件,邱女擔心畢生積蓄化為烏有,心急如焚,員警一面安撫其情緒,並隨即與銀行聯繫,確認該筆款項尚未匯出,要求銀行馬上凍結該帳戶,邱女畢生積蓄失而復得,當場破涕為笑,並對員警機警熱心之協助與服務,一再稱謝。
    布袋分局表示,不肖歹徒假冒檢警人員詐騙為近年來歹徒常用之手法,警方呼籲民眾接到可疑或不明人士電話,隨時撥打110165反詐騙專線,警方將提供即時協助。此次布袋派出所員警機警即時防阻民眾遭詐騙大筆金額,為打擊犯罪及為民服務再添美事一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