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人物特寫-老翁半夜衣著不整倒在路邊 崗山警協助返家團聚




岡山警分局壽天派出所警員徐文龍、林妏真,日前凌晨335分巡邏經岡山區中山南路與岡燕路口時,有一民眾突向警方招手求助,該民指著身旁一名衣著不整的老翁向員警表示,老翁在火車站前遊走多時,最後體力不支滿身大汗倒在路邊。
由於老翁帶有濃厚四川腔,大家都聽不懂老翁的話,身上也無任何證件,警方無法馬上為其查明身份,加上當時夜色已深,警方擔心老翁在外發生危險,遂以巡邏車欲載送其先返所休息。途中老翁在車上稱自己曾住台北、台南,晚上出門要坐火車找朋友,言談間提及民治路。員警一聽該路段正在所轄範圍內,於是將老翁載至該路段,試試能否勾起老翁記憶,或找到公翁的友人詢問其他線索。
警方一到民治路上,就見到二位民眾神色焦急,來回徘徊。警方詢問是否需幫忙,結果剛好是老翁家人在找人。經了解,老翁姓劉,住在岡山區民治路,已高齡84歲,因為年老失智經常跑出家門迷路。兒子見父親坐警車平安返家,感動不已,頻頻向二位員警道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