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高山警貼心!大雨中護送腳傷及氣喘病發登山客 獲山友一致好評!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全國第二高的高山湖,擁有清淨湖水及優美環境,山友間傳誦著許多關於「她」的傳奇故事,慕名而來的登山客及團隊,可說是逐年遞增,但在攀登的過程中,有些山友會產生「高山症」或是不慎摔傷的事故,此時,就是向陽派出所員警「出動」的時刻了!
關山警分局向陽派出所日前接獲臺北大腳鴨登山隊李姓領隊報稱「有一隊員自嘉明湖返回途中,於登山口處不慎摔倒導致左腳受傷無法行走,請警方前來協助」!又於103911750分許,接獲劉姓登山領隊報案稱「有一隊員在離登山口500公尺處,氣喘病突然發作,造成行動遲緩、呼吸困難,請派員前來協助」!上述兩案,皆由副所長高松文騎警用機車前往協助,將傷患及氣喘病患攙扶上機車後,隨即載至所內休息,另沖泡熱茶請民眾飲用,並處理民眾腿傷,消毒敷藥以避免細菌感染;氣喘病發作的民眾,在使用過自備藥品後,病況即獲得舒緩;高副所長的熱忱服務,使山友們感到貼心!尤其是91日當天,山區下著傾盆大雨,高副所長不顧風雨及濕滑的道路,秉持「護民為先」的精神,將氣喘病患載送至所內,此舉深獲同行山友們的好評,大讚「深山守護神」當之無愧!
關山警分局分局長張樹義表示,所長張能為、副所長高松文及警員杜振昌等3人,長期駐守在海拔2,312公尺處的向陽派出所,每逢有山友需要協助時,都以最快的速度抵達現場,在在的展現「以民為念、苦民所苦、聞聲救苦」的熱忱服務精神!然「救難」雖非警察本業,但本於「政府一體」的概念,又是高山地區唯一政府機關,當然不能束手旁觀,先行到場處置,再通報救援單位前來,使救援工作達「事半功倍」之效,以保障山區登山客之安全,我們也歡迎各位山友在路經向陽派出所時入內小憩,所內亦有提供各項旅遊諮詢服務,但也請別忘了給他們「加油打氣」,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