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特色派出所-關山分局瑞豐派出所 「 鐵馬驛站」服務多 享受農村採果趣!









近年來「騎鐵馬、遊臺東」的風氣愈來愈盛行,臺東縣警察局關山分局有鑑於此,相繼於臺9線沿線派出所成立「鐵馬驛站」,由南往北分別是鹿野分駐所及瑞豐派出所等2處,且於前後100公尺均有設置指示標誌供「鐵馬騎士」辨識指標,也提供休憩、加水、簡易打氣筒、簡易修理包及全區導覽地圖等服務,以上服務「攏免錢」啦!全方位的優質服務,就是要您滿意!
2處鐵馬驛站,較為特別的應屬「瑞豐派出所」,這間派出所位於花東縱谷臺9340KM處,東面有翠綠的海岸山脈,西面有高聳雄偉的中央山脈,清晨偶而會有薄薄的霧藹,在旭日金黃色的光芒照耀下,滲透出金黃的雲絲,盤旋於海岸山脈的腰際,隨著陽光緩緩升起,午後的白雲伴隨著些許水氣,在太陽光照射下,更幻化出許許多多不同色彩,為翠綠的山巒鋪上猶如蟬絲一般的衣裳,山景因晝夜的交替,而產生不同的風貌,讓喜好大自然的朋友們能夠在這裡將所有美景盡收眼底。在派出所圍牆邊,佇立著170多歲的「老」龍眼樹,雖是老樹,但每逢夏季依舊結實纍纍,每逢夏季龍眼果大出之際,所內貼心的提供竹竿,讓民眾體驗兒時的「夾果樂」,這另類的服務,體驗過的民眾都大呼過癮!為服務更廣大的車友及民眾可駐足歇息,在老龍眼樹下更增設了休閒遮陽桌椅2座、旅遊資訊欄以及留言板等設施,目前在留言板上已填滿了許多「感心A便利貼」,例如來自北部的遊客貼上「瑞豐警局超NICE!…」;「好山、好水、好警(),瑞豐VERY GOOD!」等等,都是遊客或是鐵馬族留下的感謝字句或KUSO留言,他們以此方式來回應鹿野鄉瑞豐警、民的熱情與好客,路過的遊客及鐵馬戰士們,不妨停下您的腳步「進站」小憩一會兒,體驗東臺灣獨有的「警所採果樂」吧!
關山地區有許多條適合鐵馬單車族御風而行的路線,像是目前最夯的-挑戰197縣道、親子同行-關山環鎮自行車道(親水公園)以及池上大坡池-自然溼地之旅等,不論是「闔家同行路線」及「鐵馬戰士」專業路線,鐵馬族均可視自己的喜好、體力及需求自行選擇,我們將持續增加更多與治安、交通有相關的加值服務,並結合縣府團隊,攜手朝向「觀光美地、繁榮家園」的施政主軸努力,讓大家都能無憂無慮的,盡情享受屬於臺灣後山獨有的「好山、好水、好人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