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秋茶採收 南投警方加強取締違規超載採茶車



正逢採收秋茶季節,鑑於日前信義鄉台21線玉山茶區發生採茶工貨車牌照註銷並超載,造成翻覆12傷交通事故,為維護民眾安全,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及信義警分局員警加強南投縣省道台16線和台21線道路,車輛違規超載採茶工交通稽查,另針對車體變更、牌照註銷行駛等違規情形,也列為查緝重點。
信義鄉轄內台21線草坪頭玉山觀光茶區、東埔沙里仙茶區及台16線人和、潭南、雙龍等村盛產茶葉,每逢採茶季節,司機載送採茶工人,穿梭在各交通要道及產業道路,為了節省載送成本,往往超載將數10位採茶工,安排擠坐在後車廂,並以帆布蓋住,規避交通緝查,乘客之安全防護毫無保障。
信義警分局表示茶葉產地平均位於海拔1000—1500公尺的山坡地帶,道路窄小多彎險峻,萬一發生事故,後果非常嚴重,呼籲業者不要為了省小錢,而釀成大禍,得不償失。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貨車運送途中附載作業人員,超過規定人數或車廂以外載客,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3,000元以上9,000元以下罰鍰,變更車體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牌照註銷行駛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3,600元以上10,800元以下罰鍰,從91日到11日警方已取締近20件違規,對於採茶車違規情形,產生一定的嚇阻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