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人物特寫-老婦公車過站基隆迷途 基隆警貼心護送返家安頓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警員吳亦庭、林耀宗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八德路靠近中油加油站前發現一老婦人揹著背包搖搖晃晃站在路邊,經警方詢問,老婦稱:我出門要買包米,坐上公車竟然到了基隆,警員吳亦庭研判可能錯過下車站牌才到基隆下車,於是先請回所內休息並提供茶水給婦人,經一再提醒及詢問,老婦終於在背包中找到一張老人乘車證,才得知婦人姓梁(78歲)住新北市汐止區,雖有女兒,可是都外出工作,目前一人獨居並無親人同住。梁婦一直告訴警方住家在前面而已,自己走路返家即可,時值深夜23時許,已沒有大眾運輸可供搭乘,又怕梁婦無法清楚表達無法請計程車載回家中,警員吳亦庭考量梁婦安全,雖然快下班了,還是在報告所長後,親自將梁婦載返汐止,並扶上4樓家中,幸好因開門聲音,引起鄰居開門注意,警員吳亦庭於是拜託左鄰右舍協助照顧,始返回駐地。
    警員吳亦庭在第三分局七堵派出所服務,形象一直是陽光女孩,不管是承辦業務、家戶訪查及巡邏勤務,都非常積極,發現警勤內有需要協助的低收入戶民眾,主動幫忙申請急難救助金,遇有獨居老人會協請華山、慈濟等社服團體幫忙照顧,經常為民服務卻保持低調。在刑案偵查方面,因為學習態度良好又細心,所內幾位巡佐、學長也不吝指導,因此經常追緝、查獲公共危險(酒駕)、毒品、竊盜等各類刑案,本(103)年獲選為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示範警勤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