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酒醉男子倒臥路中 五福四路派出所員警協助送返





鹽埕分局五福四所所長楊鴻景、警員錢治齊於日前凌晨1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新樂街上見一男子倒臥路中險象環生,旋即下車前往察看,該男子因不勝酒力語無倫次,腿上還有傷口,員警在第一時間通報派遣救護車檢傷後無大礙,因男子獨居也協助代叫計程車送往友人家協助照料。
吳姓男子(64),凌晨因酒醉倒臥在街道上,員警上前關心時他語無倫次無法對談,員警初步檢查也發現男子腿上有擦傷,員警協助扶到路旁休息並立即通報救護車,使民眾不至發生意外,檢傷後男子堅持不願就醫,但查詢吳男資料時發現男子無任何親友,楊員擔心男子尚未酒醒無法照顧自己,於是努力和吳男溝通後用吳男手機連絡上時常往來的熱心林姓友人願意協助照料並代叫計程車。楊等二員於勤務中能仔細觀察注意周遭狀況,執勤警覺性高,機敏任事,發現異常情況,能主動瞭解、熱心關懷並立即通報救護,執勤認真,足為表率。此季節正值季節轉換之際,天氣變換捉摸不定,時聞民眾因無法適應氣候,容易突感身體不適,嚴重亦會危害生命安全;而警方平時在轄區巡邏,如有發現人民需要協助之緊急狀況,一定會給予必要之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