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人物特寫-單親父因毒遭逮入獄 樹林警掏腰包並聯繫獅友雪中送炭



一名徐姓男子因毒品案入監服刑未到案,遭新北地檢署發佈通緝,日前被山佳派出所巡佐林東衍查緝到案,徐男遭逮後,向警方稱「自己為單親父親,要照顧兩個未成年小孩,如果入監服刑,會沒有人照顧他們」,警方深入瞭解,發現原來徐男與太太早已離婚,獨自養育一女小珊(化名)及一男小平(化名),目前都就讀國中,而徐男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工作不穩定,之前曾因繳不出房租,被房東趕出,只能與小孩投靠友人家居住,家境困苦。
  山佳派出所巡佐林東衍知悉徐男一家狀況後,當下先自掏腰包購買餐食供兩姐弟食用,並通報社會局社工介入協助,而徐男遭逮入監後,兩小孩失去父親之照顧,也頓失經濟來源,僅能靠親戚救濟辛苦度日,林東衍巡佐便主動聯繫佳園獅子會會長石龍富關懷幫助,其能助其度過難關。
  929日晚間由樹林區中山里里長簡玉春陪同,石龍富親自於山佳派出所內將新台幣2萬元交給小珊及小平,並勉勵兩人好好讀書,兩人非常感激,不斷向石龍富及林巡佐好好道謝。石龍富表示小孩是無辜的,能幫助他們,是自己的榮幸,更謝謝山佳派出所巡佐林東衍運用同理心,主動轉介,讓他能做點好事,讓社會更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