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鳳山警緊急CPR 即刻救援休克老翁



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員警黃六羽與王瑞斌日前巡邏時,接獲勤務中心通報鳳山區五甲一路上有民眾暈倒請警方前往查看。兩人獲報後立即驅車前往,所幸在員警及救護人員協助下,黃姓老翁安全送醫無誤。
    員警到場後發現原係一名黃姓老翁,因前一天晚上發高燒,直到今天老翁家屬依然無法將其喚醒,老翁的妻子陳x雲非常著急希望警方能協助老翁送醫,經員警黃六羽呼喚老翁時觸碰到老翁的身體才發現,老翁身體溫度異常的高且呼吸微弱,於情急時刻請警員王瑞斌撥打119並同時先將躺在二樓床上的老翁背下一樓,等待救護車的救援。等待同時老翁一度出現休克現象,警員黃六羽適巧於警專受訓時有學習緊急急救術並有考取證照,當下黃六羽立刻對老翁實施心肺復甦術,直到老翁恢復呼吸,還好沒有多久119就抵達現場並將老翁移上擔架送往長庚醫院,家屬陳婦人一邊落淚一邊不斷的向警方道謝,表示如果沒有警方即刻施做急救術恐怕她老公可能撐不下去了,直誇人民保母果然訓練有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