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即時訊息-「波麗士」初體驗 一起來當治安小尖兵!







你對警察工作了解多少?你知道派出所值班要處理那些事情嗎?巡邏、路檢執勤重點在那裡?想知道如何掌握破案關鍵?忙碌的110是如何受理報案的?你想學簡易防身術嗎?想親身感受射擊的震撼教育嗎?新竹市警察局可以一次滿足你的所有願望!為鼓勵青少年利用暑假期間多參與正當休閒育樂活動,新竹市警察局特於829日辦理「風城少年一日警察體驗營」,藉由親身體驗警察工作之辛勞,拉近警民關係,讓青少年能認識警察、瞭解警察,更進一步協助警察,成為治安小尖兵,共同打擊犯罪,維護社會安全。
此次活動共計招收48名學員,其中女生28名、男生20名,顯示女生對於陽剛味十足的警察工作,興趣不亞於男生。新竹市警察局將學員們分配至轄內東門、西門、南門、北門、文華及香山等6個派出所實地執勤,讓學員們實際感受值班、巡邏、路檢、酒測等勤務運作,並安排鑑識、射擊、防身術等體技訓練課程,內容相當豐富緊湊,也難怪學生們都爭相報名。
新竹市警察局表示此次活動雖然僅是體驗「一日」警察,但參與之青少年卻能藉此機會深入了解警察工作形態、環境及執勤技巧,相信在人、事、物的處理上均能學有所獲,更希望每位學員能夠秉持著「一日為警察、終身愛警察」的信念,成為警察最大的助力,一起為社會治安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