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人物特寫-金門縣警察局新舊任局長交接 新任局長提示未來工作願景




金門縣警察局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於92日上午10點舉行,由李縣長親臨主持,警政署高警政委員坤輝蒞金監交。金門縣除中央各界駐金代表、院檢調處、縣府各級主管及地方縣議會議員等眾多觀禮賓客到場外,新舊任局長眷屬親友等十餘人亦在場共襄本日盛事。
本日交接典禮,縣長一方面對卸任局長榮膺新職表達祝賀之意,同時也對卸任蔡局長於任金門縣警察局局長期間,工作認真積極並深受各界肯定,使金門縣警政工作績效卓著,獲得縣民的肯定,為治安工作付出給予感謝。本次內政部警政署為借重長才,特予調任內政部警政署保防組組長之職,相信以他的工作能力,未來一定可以更上一層。對於新任謝局長調任金門縣服務,除代表金門縣縣民歡迎謝局長到任,也希望金門縣警察局同仁在新任謝局長領導下,全心全力投入金門縣治安維護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能主動加強為民服務,促進警民合作關係,做好政府與民眾間的橋樑,創造更輝煌的工作成果。
以下是本局新任謝局長榮隆工作期望:
一、         在治安方面,我們會強化犯罪偵防,有效維護社會治安,從基本勤務運作上透過持續不斷地依據犯罪手法、型態及容易遭侵害的時間、地點、處所、行業、對象…因勢靈活變化、縝密規劃最佳勤務,降低犯罪率與提升偵破率。
另外有鑑於地區治安特性與需求,金門縣警察局將強化「金廈兩岸治安聯防體系」,全力打擊兩岸犯罪跨境犯罪,落實「抓毒蟲」、「反詐欺」、「肅竊查贓」、「查緝偽劣金門高粱酒」等執行計畫,取締非法槍械、杜絕走私、偷渡、防止毒品侵害、偽劣假酒產製集團等工作,以維地區人民居家環境安全。
二、        在交通方面,強化交通執法,維護交通安全順暢。除以務本的作法來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及加強取締嚴懲惡性違規案件外,對於交通流量較大且影響行車速度之時段、路段、假期、特殊之節目場所,我們都會派員執行疏導與取締違規行為;對於道路交通設施不完善影響順暢與安全之路段,一定會隨時反映給相關路權管理機關進行改善,並持續要求提升處理交通事故的速度與品質。
三、        在內部管控機制方面,以提升員警受()理民眾報案服務態度、內部管理效率及降低勤務缺失為作法,透過問題導向勤務與全面推動公務人員終身學習以型塑組織文化,從強化勤務效能達成治安維護使命。
四、        在促進警民合作,增進社會支持方面,從逐年提升警政施政滿意度到強化新聞及傳播行銷,增進民眾支持,金門縣警察局將藉由實際工作績效的宣揚,以具體的感受成效來爭取民眾信任及滿意,積極增進警民間互動與支持度。
五、         在硬體施政作為上,我們除加強金門縣環島道路錄監系統養護、維修、遷移工作與金門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少年警察隊綜合勤務大樓新建工程等等持續辦理外,另因應地區需求在治安策略上將持續執行「協助關懷中低收入獨居老人及弱勢族群」專案工作與輔導社區召開社區治安會議,推動預防犯罪,並與民眾共同研議,發掘社區治安問題,共謀解決對策。
六、         對於年底地方五合一選舉即將舉行,金門縣警察局將秉持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根本立場,配合地檢署偵查作為,有效淨化本縣選舉環境,確保各項選舉活動合法、順遂進行。
我們會隨時與地方各行政機關、民意代表、媒體、各級學校、各公益團體社團等保持密切的合作與協調聯繫,隨時掌握治安、交通問題與民眾需求,以分工合作的方式來為大眾做最好的服務。民眾各界對我們的期許也希望能讓我們知道,不吝給予指正,讓我們隨時不斷進步,為大家做更多更好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